上海市军天湖监狱

2014-12-29 11:28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军天湖监狱简介

  上海市军天湖监狱诞生于1958年,始建于福建将乐、泰宁县境内,最初被称为“上海市地方国营闽北农场”;1962年6月,因战备需要,迁至安徽宣城市,距离上海约318公里。1974年2月开始收押罪犯,更名为上海市军天湖农场;1995年,《监狱法》颁布实施,又更名为“上海市军天湖监狱”并一直沿用至今。2004年9月,中心监狱竣工启用,实现了由分散关押向集中关押的转变,标志着军天湖进入了崭新的历史时期。

  监狱始终坚持教育改造主业地位,规范教育改造的各个环节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持续规范入监教育,有效发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功能;抓好新收罪犯适应性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积极完善出监教育,重点开展回归社会就业指导,确保罪犯回归社会“无缝对接。

  监狱积极培育以“惩戒、规训、悔罪、向上”为显著特征的监禁文化,以《天湖新生报》、“天湖之声”广播台为重要媒介促进罪犯教育改造,打造监禁文化品牌,以文艺汇演、体育比赛、文艺书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监禁文化活动感染罪犯。

  2006年监狱被评为“上海市现代化文明监狱”,2007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监狱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8年被司法部命名为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2011年被授予市直机关文明单位,2013年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