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周浦监狱

2014-12-29 11:28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周浦监狱简介

  上海市周浦监狱坐落于浦东新区周浦镇,是一所历史悠久而又具有现代气息的监狱。监狱占地面积86亩。监狱注重发挥本质职能,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在严格贯彻各项制度的同时,积极引入标准化管理理念,着力提高管理水平,并于2000年获得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成为全国监狱系统首家ISO质量体系贯标单位。

  监狱狠抓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班子党建”、“体制建设”、“规范落实”、“文化育警”、“后备干部”为抓手,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现代警务机制建设,严格落实监狱目标管理考核要求,营造“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警营文化,着力加强后备干部、年轻干部的培养,促进监狱民警队伍的健康发展。

  监狱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了监管秩序的持续安全稳定。坚持公正文明执法,严格罪犯减刑、假释、监外执行操作程序,不断提高刑罚执行的透明度。严格执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等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公正执法工作。监狱认真落实狱务公开制度,在会见室、服刑人员监舍添设电子显示屏和查询终端,及时告知服刑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并聘请社会志愿者和服刑人员家属担任监狱执法监督员,对执法过程、结果实施全方位监督。

  监狱将教育改造工作作为核心任务,积极推进“5+1+1”教育改造模式,形式多样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从思想和行为上引导罪犯积极改造,在全体罪犯中实行“改造承诺”制,要求罪犯“年初有计划、每月有考评、年终有总结”,罪犯家属和管教民警一同对罪犯践诺情况进行监督,促进罪犯诚信改造、自律改造。注重发挥劳动改造罪犯的功能。注重艺术矫治在罪犯改造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开设书画习美兴趣班,连续多年举办罪犯习美作品展。

  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周浦监狱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走上了良性的发展轨道,工作成效逐步显现。自1995年以来,监狱未发生罪犯脱逃和重大安全事故,近年来,监狱先后获得司法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授予的“三共”先进集体;市司法行政系统现代化文明监狱、市深挖工作先进集体、市安置帮教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