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白茅岭监狱

2014-12-29 11:31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白茅岭监狱简介

  上海市白茅岭监狱,原称上海市白茅岭农场,始建于1956年3月,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广德、郎溪两县交界处的丘陵地带,总面积约42.5平方公里,距上海市258公里。1995年更名为“上海市白茅岭监狱”。

  半个多世纪以来,监狱紧紧围绕服务于稳定与和谐这一中心任务,累计关押改造罪犯数万人,有效发挥了上海社会治安“战略空间”和改造罪犯“蓄水池”的战略功能。

  作为“红烛精神”发源地之一,“忠诚可靠、公正执法、艰苦奋斗、务实求新、乐于奉献”的精神文化为白茅岭人世代薪火相传。上世纪80年代,监狱率先探索实施罪犯分类改造工作,成立教导大队、实验大队,成为全局规范化建设的样板和培训民警的基地。

  进入新世纪,监狱大力进行布局调整,2004年4月,新建中心监狱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罪犯的集中关押改造。2008年创建为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2011年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2012年起连续被命名为上海市文明单位。

  风雨历程六十载,前赴后继谱新篇。近年来,白茅岭监狱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守住安全稳定防线,全力聚焦“依法治监”工作主题,紧紧围绕监管改造主业,以民警一日工作规范和主管民警监组承包责任制为主轴,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截止到2015年,监狱已实现连续19年无罪犯脱逃、25年无狱内恶性案件、18年无罪犯非正常死亡事件,为践行“平安、法治、文明、现代”的监狱内涵式发展道路再建新功。

  监狱秉持“严管厚爱”理念,把建设过硬民警队伍作为推进事业的根本。作为全局青年民警培训基地,监狱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融基础工作、业务培训与实战练兵于一体,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监狱工作的主力军。加强青年后备干部战略规划,综合运用公职律师、心理咨询师、青年讲师团等职业化、专业化渠道,为青年民警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