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四岔河监狱

2015-02-04 06:22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四岔河监狱简介

  地处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的四岔河,北距盐城市区50余公里,南距上海市中心约300公里。这里是新上海六十余年的飞地,是新上海农垦事业的发端;这里积淀着数万知青的回忆,承载着三代上海农场人的梦想;这里肩负着上海社会秩序安全后方的重任,见证着新中国每一次重大的司法体制改革。

  监狱前身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垦区劳动生产管理局。监狱六十余年历史变迁中,名称、任务和隶属关系也数经变易。1972年启用上海市上海农场名称。2014年6月15日,经司法部批准,上海市四岔河监狱正式挂牌成立,其监管场所、医院、习艺基地、培训中心及警官公寓占地500余亩,行政隶属关系由上海市戒毒工作管理局划归上海市监狱管理局领导,其性质为国家刑罚执行机关。2015年10月19日,监狱正式收押首批罪犯。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60余年的发展,四岔河人都能以大局为重,成绩斐然;60余年的追求,四岔河人都能以奉献为荣,铿锵有力。四岔河这片土地先后承担过收容改造罪犯、游民、“四边”人员、劳教人员、“三类”人员、违法闹访人员以及戒毒人员等近20万人,为上海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涌现出了以全国先进工作者吴桂堂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人物。2009年被司法部命名为部级现代化文明劳教所。2010年获得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上海市戒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1年被评为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达标单位。2012年2月荣获全国劳教戒毒系统生活卫生先进单位称号。2009年、2011年、2013年以及2015年连续四次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

  顺应形势、服务大局,成为四岔河六十余年风雨历程中的显著特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成为四岔河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上海市四岔河监狱将以建设“平安、法治、文明、现代”监狱为目标,追求卓越、相融相携,全力推进“法治立监、标准建监、文化兴监”,为助推上海监狱事业内涵式发展,服务平安上海、法治上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