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吴家洼监狱

2015-02-04 06:23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上海市吴家洼监狱简介

  吴家洼监狱地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江苏省大丰市与东台市交界处,东侧毗邻“大丰国家级麋鹿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00余亩。

  监狱始建于1955年4月,时称川东劳改支队(即川东分场),隶属于上海农场。从建场至1965年,先后承担过轻刑犯、女犯、少教人员、劳教人员等教育改造任务。1983年1月,经上海市公安局批准,组建“上海市第二劳动教养管理所”,又称“上海市川东农场”。2014年6月15日,经司法部批准,组建“上海市吴家洼监狱”。监狱预设建设面积近5万平方米,配有行政综合楼、民警食堂、罪犯教学楼、生活楼、习艺楼、罪犯多功能餐厅等设施。

  2015年10月19日,监狱顺利收押首批罪犯,标志着监狱圆满完成“所改监”任务并实现了从“转型”到“常态”的过渡,同时制定了“第一年抓基层、打基础、夯实基本功,通过三到五年努力,建成体现上海特点、具备一定内涵、域外监狱领先的新型监狱,最终建成平安、法治、文明、现代监狱”的三段目标。

  监狱将紧密围绕稳定与发展主题,依法履行新时期监狱工作职能,全力凸显执法工作核心地位,努力以现代警务机制要求为目标,全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着力打造设施一流、管理规范的现代化标准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