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

2014-12-29 11:27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简介

  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以下简称未管所)始建于1953年11月5日,原名上海市少年犯管教所,2007年1月18日改为现名。未管所历经9次搬迁,现所址位于本市松江区,占地面积96亩,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所内绿化面积占40%以上,环境优美,建筑典雅,集校园式和园林式为一体的充满人性化的教育矫正场所,是上海市监狱系统对外开放单位。

  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是上海市唯一的对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犯执行刑罚的国家机关。六十多年来,未管所发扬“忠诚、挚爱、智慧、卓越”的未管精神,坚持“建设全国一流品牌未管所”的定位,扎实推进现代警务机制建设,积极构建集执法文化与监禁文化为一体的未管特色文化,深入探索行刑矫治个别化,在矫治未成年犯中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六十多年来,近4万名违法犯罪青少年从失足的迷途中被引领出来,成为具有一定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的守法公民。他们重返社会后,有的跨进了高等院校的大门,有的成为了私营企业家,有的为抢救国家财产献出了生命,被国家民政部追认为烈士。

  2010年以来,未管所党委审时度势,达成了“警务理念为门、体制机制为径、创新转型为魂”的发展共识,开启了向集约型、矫治型、专业型转型发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创建全国一流品牌未管所新一轮发展的蜕变征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先后获得现代化文明监狱、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连续八届上海市文明单位、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阶段,未管所将继续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指导思想,循着“规范化、信息化、集约化”的工作目标,努力向“集约型、矫治型、专业型”转型发展,通过持之以恒的接力奋斗,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神圣职责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