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五角场监狱

2014-12-29 11:31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上海市五角场监狱简介

  上海市五角场监狱始建于1949年7月,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监狱名称曾历经上海市第一劳改队、第一劳动改造支队等,1995年更名为上海市五角场监狱。监狱占地面积81亩。从2011年起监狱挂牌成立全局出监教育示范点,向出监监狱和短期犯监狱逐步转型。监狱主要关押对象为余刑在三个月以上、一年以下的短期犯和全市上海籍临近刑满释放罪犯。监狱以建设全国一流的功能型出监监狱和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为目标,至2015年8月已连续27年“无罪犯脱逃”和连续30年“无重大事故”发生。

  监狱以“安全管理一流、特色教育一流、警务管理一流、队伍建设一流、文化建设一流、后勤保障一流”为目标,积极推进功能型出监监狱建设。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初步形成了以检验前期教育改造质量和帮助罪犯顺利回归社会为工作着力点,以“宽严相济、适度宽缓”为管理理念,以出监评估和帮教衔接为工作特色,以改造总结指导、公民守法指导、就业创业指导和回归社会指导为教育内容的具有上海监狱系统鲜明风格的出监教育管理模式。

  监狱把提升民警队伍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作为主业发展的动力源,开展佩党徽亮身份、党员示范岗评比等系列活动,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监狱打造成为安全合围之场、育人改造之场、正气汇聚之场、文化孕育之场、才能竞技之场、团结和谐之场。

  监狱在硬件设施、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的基础上,定位于打造全国一流的功能型监狱,着眼于监狱内涵式发展,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集约化、精细化、实战化”为工作管理要求,全面推动监狱的管理水平再上层次。

  五角场监狱将继续勤于探索、善于破题、敢于争先,努力在建设全国一流的功能型出监监狱征程上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