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监狱总医院

2014-12-30 02:26

字体:

打印

收藏

分享到:

  图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监狱总医院简介

  上海市监狱总医院位于浦东新区周浦镇,是全市唯一一所为政法系统羁押人员提供医疗保障的综合性医院。

  医院的前身是上海公共租界工商部华德路监狱医院,启用于1903年,位于长阳路111号。新中国成立后,医院先后隶属于法院、公安局、劳改局、监狱管理局等部门管理,1995年7月改为现名。2007年7月26日,医院搬迁至现址,完成了百年一遇的历史性转折,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医院占地总面积171.2亩,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拥有医技行政楼、体检楼、综合病房楼、感染病房楼等主建筑,设有内科、外科、感染科等11个医疗科室,床位450张。

  医院的建造既符合司法部构建监狱安全防范体系的要求,又遵循卫生部医院建设标准,实现了监管改造和医疗救护的深度融合。拥有螺旋CT、数字X线摄片机、钼靶机、彩色超声波仪、生化、免疫检查仪、腹腔镜、胃镜、肠镜、输尿管镜及支气管镜等医疗设备,病区设置中心供氧及中央吸引、手术室千级层流净化、感染病区与门急诊的医患通道分离等均达到卫生部门要求。医院安防监控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完备,已达到数字化监狱医院的建设标准。

  近年来,在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党委带领全院民警职工奋力拼搏,努力打造监狱系统的医疗卫生、疾病防控、戒毒康复、病情鉴定、健康体检、业务培训、医疗指导等7个中心,成效明显。医院还利用多媒体视频教育专网、多媒体课堂,开展思想、法制、道德、心理、文化、技能等方面综合教育,矫治服刑人员,使他们“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成”,出狱后能适应社会生活、更好地承担家庭责任、公民义务。目前,已形成集关押、教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监管医疗管理模式,有效发挥着“救死扶伤”和“改造育人”的双重职能。医院的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许,先后获得了上海市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单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

  展望未来,总医院将在各级领导的关爱和扶持下,锐意进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昂扬奋进,以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崭新姿态,在服务大局中争取更大作为,为建设平安上海、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